名师先进事迹

获得奖励和指导学生获得奖励

1.2017 年12月成果“规划-定位-就业(创业)生态链式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实践”获2017年广东省教学成果奖省级二等奖。第1负责人。

2. 2017年5月成果“课程规划-实习定位-企业协作-就业对接的多方位实践能力培养模式探索”。 获得广东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学成果一等奖。第1负责人。

3.2016年12月成果“PBL研究性授课模式在生物工程专业的教学实践”。获广东工业大学第九届教学成果奖 二等奖。第1负责人。

4.2014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等。

5.2015年,第十四届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 “无公害生物农药复方低聚糖素的研究与开发”省赛一等奖,第1指导教师;

6.2009.12.广东工业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杜青平荣获“优秀授课教师”(十佳教师)称号

7.2012年指导邓通初、吴佳鹏等“三体”结合生物膜系统降解松醇油的研究”,获得“凯盛开能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全国三等奖,第1指导教师

8.2014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 “广州榕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创业作品杨沣团队 获得广东省创业大赛金奖,第1指导教师。

9.2015 年 广东工业大学2015年“弘扬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师德征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5年10月28日,中国教育工会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

10.2016年 6月指导刘燕 第九届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题目:园林垃圾的产生现状调查与回收资源化利用对策。广东省电源学会主办。第一指导教师。获“伯乐”奖。

11.2014年,参与万锦创业团队荣获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团队组第三名 (国家级,本人排名第3)

12.2014年,广州大学城校际实验综合技能邀请赛 “H3酵母菌血球计数板显微计数项目”指导学生梁校甄,陈展明获一等奖。第1指导教师(省级)

13.2012-12.光催化水处理系统研究及应用。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佛山市顺德区科学技术二等奖。

14.2010年获广东工业大学科技先进工作者。

15.2007-2018年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多次获得毕业论文优秀奖。

 ###################################################################################################################################################

教书育人方面的工作

(1)班风管理,教书育人。 作为系主任,班主任,班导师认真负责,深受每届学生的喜爱,学生评教分数近十年均位居学院前五,多次第一。所指导的2016级、2017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分别为班主任和班导师)获全校一年级班风竞赛第一名和第五名。 教学注重思维创新和科学素养的培养,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德育熏陶,教学效果良好, 

(2)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和科研学习。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得大小挑战杯,节能减排比赛等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项10项左右;近6年来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项左右,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2项。培养学生面宽,指导团队多,让学生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创新的氛围。

(3)授课效果好,学生积极性高。所传授的各门课程教学学生评价良好,每年均位于全学院学生评教前5名。所带公共选修课人数远远超过选修人数,上课听课率高,学生积极主动性高。到课率不低于95%。受到同事、督导和学生的认可。各门课程评教成绩均高于90分。教学效果优秀,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很多学生在教务的学生评教系统中对本人的授课效果进行了高度评价, “杜老师广博的知识面,多元化的授课方式,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别样的大门”、“杜老师讲课的艺术性,把一门枯燥的工科类课程引入到精彩纷呈世界中”等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6)  广东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