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心得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时间像流水一样,每时每刻都在滴滴答答地消失,有缘的人才可能在生命中相遇或者相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只有热爱教育事业和科研工作,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只有修身养性,德才兼备,才可能受学生的欢迎,才能成为具有真正人格魅力的教师。
    教师是一个用爱相伴的奋斗历程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时刻铭记肩负的教书育人责任,教学和科研能力再强,如果不是对学生充满了真挚的爱心,要坚持几十年如一日地在讲台上、在实验室、在实践岗位重复同样的教学和技术指导,都很难获得学生的认可。而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几十年保持年轻的激情,跟着社会发展注重自身道德和个人品质的修养,并言传身教地将自己的思想传达给学生,掌握科学的思维方式引导学生思考和实践是一项艰巨而需要不断发展提升的工作。
    在实践中研究教育教学规律

作为一名现代的大学教师,要注重高等教育教学规律的研究,更新教学内容,灵活运用教学方法,注重实现师生之间的互动,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潜力,促进学生积极思维,培养学生科学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紧跟时代的发展,授予其立足社会和职业发展的必要学习和创造的技能。

教育是快乐的事情

真正热爱这个职业的教师,是能够在不断地研究,不断地投入,不断付出艰辛的同时获得自身的愉悦并沉淀个人的魅力。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6)  广东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